万物逢春

风会把想见的人送到面前。

【傅璎】好光景

    *新人写文,请多包涵
    *第一次写文献给傅璎希望不是太ooc
    *傅璎大旗扛起来
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魏璎珞醒的很早,自从那日海兰察来过之后,她就再也没睡过一个好觉。她看看外面的天,明亮亮的,似乎是个好天气。她唤来宫女梳妆,她要趁着这难得的兴致在这春日里到处走走。这四年来,除却必要的拜见,她几乎未曾踏出过延禧宫半步。
        她漫无目的走着,走到了一条开满海棠的小道上,“人头猪脑,毫无廉耻,那我呢?”“您自然是人中龙凤,天降英才啦。”遥远的对话裹杂着花香从岁月的另一端穿入她的耳畔,隔着层层时光显得不那么真切。但是那人当时说这话的神态动作,她记得一清二楚,在记忆里描绘过许多遍,已经深深地印在了心上。是了,她就是在这遇见了她的少爷,这是他们初遇的地方,也是一段缘分开始的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过去的记忆不断回放,脚下的步伐也没有停下,走过一条条熟悉的道路,似乎每个地方都有他的影子。他穿着侍卫服,佩戴着长刀,走在紫荆城里,与其他侍卫相比英俊帅气了不只一点,惹得宫女们思慕非常。可惜,他只喜欢她。
        脚步随着心走,当她意识到这是哪时,一只脚已经跨进了侍卫所的大门。她来到他曾经住过的房间,里面空荡荡,没有其他人住过的痕迹,但却纤尘不染,似是有人经常打扫。她的眼神扫过房间的每一个角落,她能想起每一个地方曾经摆放过什么,她能想像他在这生活的样子。她的目光落在了墙边的床上,她记得少爷曾躺在上面等待着她的喂药,甚至不得体地抓住了她的手腕。她坐在床沿,又感受到了那时的心跳,就像是在心间关了只不安分的兔子,撞得她呼吸都有些乱了。仔细回想起来,这应算是心动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  她的手指拂过床沿,在床头附近感受到了不同寻常的凸起。她蹲下来,想看个究竟。“璎珞”两个字就这样刻在床头,打进了她的眼睛,打得她泪水直流。她那总说着不得体的少爷,竟也干出如此不得体的事。他将她的名字刻在床头是为了什么?是为了解除那相思之苦吗?她不敢想。他的深情从当年绵延到漫长的以后,直至死去。
        早知就不该出来。她想。她心底那坛名为傅恒的酒经过岁月的沉淀越发的醇香,也越发的热辣。就像刚才轻轻地掀开坛子的一角,浓烈的酒气呛得她维持不住表面的端庄,让她有了些醉意。伴着这份醉意她浑浑噩噩地走到了长春宫门前。她抬头盯着牌匾看了好一会,才喃喃道:“真是好久未曾来过了。”长春宫内洒扫的宫女太监们见她来了慌忙迎驾。她摆了摆手让他们各自忙去,坐在了一颗老樟树下,吩咐奴才们只需给她准备一盏安溪的铁观音即可。虽说这长春宫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妃嫔居住,但也仍旧保持着先皇后在世的模样。这里的一草一木她是如此的熟悉,像是一个个久未见面的亲人。她曾在这座宫殿中这度过了一生最好的时光。
        许是太久没出门,走这一会儿她就有些乏了,有个宫女搬来张躺椅,供她在这树下小憩一会。她半闭上眼,和煦的春风吹得她真的有些睡意。半睡半醒之间,她看见了她的少爷就站在不远处的花圃旁,像是知道她在偷看他,冲她笑了笑便朝她走来,在她身旁停下了脚步,俯下身在她的脸颊上落下一个轻轻柔柔的吻,一如当年。她又听见他在耳畔说:“我会一直等着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 傻子,说好了下辈子守着你的,又怎会让你久等。
        又一阵风吹过,像是把她吹醒了。她起身,四处看了看,哪里有少爷的影子。她拿起石桌上的安溪铁观音,还是温热的,轻轻啜饮一口,茶香满喉。这该是四年来最好的光景了。她想。

评论(1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